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市委统战部召开2024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4-03-01 22:02 三亚统一战线

2024年3月1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2024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全面总结了市委统战部2023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攻坚之年,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不断提升模范机关创建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突出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创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有特色的支部党建服务品牌;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建立健全统战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动统战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部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逐级签订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利剑护航自贸港Ⅱ》第一集。


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员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吴俊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