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24-01-20 21:09 三亚统一战线

2024年1月17日,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一联系工作组组长陈向奋、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黎公富等到会指导。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统战部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潘国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向奋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扎实、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严肃、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履职尽责、激励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


潘国华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特别是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政治统领,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统战工作的全过程,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精准发力,在建机制、搭平台、拓渠道、聚合力、防风险等方面拿出实用管用的招数,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树牢正确政绩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带头落实整改任务,加强建章立制,敢于动真碰硬,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供稿: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吴俊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