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点亮微心愿 情暖群众心”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打印
2023-08-01 22:23 三亚统一战线

为扎实推动党组织、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近期,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组织所属党支部在职党员,先后走进吉阳区春光社区和干沟村开展“点亮微心愿 情暖群众心”主题党日活动,为单亲家庭成员、患病群众和下岗职工等群体送上爱心礼包,帮助他们实现家庭和个人“微心愿”。



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党员“双报到”启动仪式


自2023年5月下旬我部“双报到”活动启动以来,部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带头,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第一、二、三、四、五等5个党支部,主动与春光社区居委会和干沟村委会多次对接,采取群众“点单”、社区“下单”、党组织和党员“接单”的形式,累计认领33个群众“微心愿”。6月29日至7月28日,在职党员自费购买花生油、牛奶、电风扇和大米等生活物资,先后分5批次深入慰问对象家中,与群众面对面话家常,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详细了解群众的生活情况、就业情况和对社区(村)治理的意见建议等,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战胜生活中的各种困难。



第一党支部党员到春光社区点亮群众“微心愿”


第二党支部党员到春光社区点亮群众“微心愿”


第三党支部党员到干沟村点亮群众“微心愿”


第四党支部党员到干沟村点亮群众“微心愿”


第五党支部党员到春光社区点亮群众“微心愿”


下一步,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将持续与包点社区(村)保持密切沟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服务清单相关内容,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参与社区(村)协商议事、结对共建和志愿服务等活动,推动“微心愿”活动走深走实和常态化开展,用心用情解决社区和群众所需所盼。




供稿: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吴俊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