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统战风采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4-01-06 23:33 三亚统一战线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召开
周红波陈希出席


1月6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希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重点课题调研成果转化情况和2023年度重点课题调研情况。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等8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市工商联负责人,分别围绕探索知识产权市场运行机制、发展普惠型社区养老服务、推进再生水资源高质量利用等课题汇报了调研成果。


在认真听取汇报及交流讨论后,周红波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重点课题调研取得的丰硕成果,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主动认领任务,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认真研究相关调研报告提出的问题、对策等,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制定政策的依据、提升工作的策略和推进发展的成效。尤其要加强制度集成创新,形成更多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成果。


周红波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统一战线的职责和使命所在。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尤其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认真谋划好2024年重点课题,坚持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真正做到以调研促发展,在调研过程中深化协商民主共识,共同把“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落实”打造成为三亚政治协商的工作亮点和品牌。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潘国华介绍有关情况,黄兴武主持会议。


来源:三亚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