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统战风采

潘国华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推进会

【字体: 打印
2023-11-16 22:53 三亚统一战线

2023年11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国华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推进会,听取市委委托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工作推进情况,组织各方深入交换意见,为下一步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做好准备。




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调研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市委委托开展的重点课题调研成果,与会人员围绕选题方向、主要内容、建议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潘国华指出,市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开展重点课题调研,既是一个聚焦问题、研究对策的过程,也是一个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的过程。近半年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充分发挥界别智力优势,深度聚焦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制度建设执行创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提升“三大行动”等重点领域开展考察调研活动,先后开展现场调研活动30次,完成重点课题成果9篇,共查出短板问题67项,提出意见建议106项,真正体现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当好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


潘国华强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是市委赋予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落实”的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课题上精益求精、在履职上尽心尽责、在沟通上积极主动,就在座谈中发现的不足,尽快组织再修改、再完善、再提高,力求拿出“含金量”更高的调研成果,更好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为三亚当好自贸港建设标杆和转型发展示范贡献力量。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各课题调研组主要执笔人等参加会议。


供稿: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