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统战风采

扩大合作 共享红利┃中东经贸代表团一行到访三亚

【字体: 打印
2023-11-13 21:37 三亚统一战线

2023年11月12日,以阿联酋海南商会暨同乡会会长符永美为团长的中东经贸代表团到访三亚,先后赴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三亚中央商务区考察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并参加招商推介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国华,市政府副市长尹承玲出席相关活动。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国华致欢迎辞


潘国华在欢迎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阿联酋海南总商会暨同乡会等中东侨团在推动住在国和海南的交往交流上作了很多有益的工作,促进了三亚与中东国家的互联互通。当前,三亚正在全力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贸港科创高地,希望中东各国侨团侨领紧密团结旅居海外的商界精英,持续关注海南、关注三亚,不断扩大对外交往的“朋友圈”,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资互动,为实现家乡的繁荣与发展谱写新篇章。她表示,三亚将始终把服务中外企业作为立身之本,不断织密服务网络,与广大海外华侨共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红利。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承玲在招商会上致辞


在招商推介会上,尹承玲介绍了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并诚邀中东华人华侨到三亚投资兴业,一同见证家乡的历史性巨变。市投资促进局、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介绍了重点园区规划、产业布局等情况,并对金融服务、现代商贸、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进行推介。双方还进行了深入交流,相关单位负责人详细解答了代表团成员提出的问题。



▲代表团一行在中央商务区实地考察


在活动结束后,符永美表示,海南自贸港发展潜力大、投资商机多,特别是通过此次考察活动,代表团一行感受到了三亚对中东企业的最大诚意,增强了深化交流合作的信心。代表团成员也纷纷表示,今后将密切关注海南发展,积极宣介三亚优势,并在国际贸易、金融、旅游、科技等领域寻求投资机会,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乡、造福桑梓。



市投资促进局在招商推介会上作重点产业推介


市委统战部、市委外办、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教育局、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市医保局、市贸促会、市旅发局、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分行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市委统战部华侨事务管理科/黄卫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