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统战风采

三亚市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招投标行业廉洁从业教育专题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3-09-26 23:21 三亚统一战线

2023年9月26日,市委统战部、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三亚市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招投标行业廉洁从业教育专题会,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清廉三亚建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国华出席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中央、省、市有关重要文件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并邀请业内专家进行专题授课。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招投标代理机构与评审专家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


会议指出,招标投标制度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规范、健康、有序地开展招投标活动,对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推动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招投标行业廉洁从业教育的重大意义,做规范招标投标市场的“践行者”;要守住底线红线,落实《三亚市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细则》正负面清单,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参与者”;要加强行业自律,探索构建“管用”“实用”“能用”的行业诚信体系,有效规范招投标行业行为,做廉洁从业廉洁自律的“示范者”;要坚定发展信心,围绕三亚打造国际旅游胜地、自贸港科创高地谋划转型发展,做好助推三亚经济发展的“实干者”。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市招投标行业协会代理机构与评审专家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市委统战部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科/彭捡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