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周红波作批示

【字体: 打印
2024-02-22 22:23 三亚统一战线

2月22日上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统战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统战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作批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红波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战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广泛深入,建言资政成果丰硕,对外交往交流开创新局,统战工作平台更加丰富,风险防范化解有力有效,多项考核指标位居全省前列,有效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市委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新的一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适应自贸港建设高水平开放的新形势新要求,聚焦三亚加快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和自贸港科创高地,充分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的优势和作用,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促进全市统一战线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广泛凝聚港澳台侨资源,持续擦亮“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落实”工作品牌,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三亚当好自贸港建设标杆和转型发展示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三亚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攻坚之年,全市统战系统要以“新格局、新视野、新能力、新担当、新作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要精准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聚力服务大局,紧扣省委、市委中心任务,持续打造“六型”统战工作,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有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奋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履职能力,建设过硬的统战机关和统战干部队伍,创新做好网络统战工作,不断提升统战系统自身建设水平,为三亚当好自贸港建设标杆和转型发展示范凝心聚力、蓄势赋能。




会议还表彰2023年度全市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邢曾明主持,市委政法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区委统战部和崖州区委统战部分别作交流发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台联、市社会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高校、国企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各区委统战部部长、育才生态区宣统部部长、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市委统战部研究室(宣传网络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