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周红波在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亚统战工作新局面

【字体: 打印
2022-12-16 10:05

12月15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统战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出席并讲话,刘耿、王利生等市领导参加会议,尚林主持会议。




周红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基本任务、自贸港背景下统战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围绕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聚焦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和打造自贸港科创高地,在大势大局中找准定位,在大战大考中展现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亚统战工作新局面。




周红波强调,要立足自贸港建设所需,发挥全市统一战线所长,聚焦聚力、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要聚焦深化多党合作,持续打造“委托各民主党派开展重点课题调研”服务大局品牌,着力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聚焦引领干事创业,注重发挥界别群众工作点、留学人员服务站等作用,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留学人员统战工作;聚焦团结进步和谐,加快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动民族宗教工作走深走实;聚焦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广泛争取人心,建好管好用好各类联谊交友平台载体,着力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聚焦线上实践创新,通过“屏对屏”“面对面”等方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着力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统战工作责任,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三亚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