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宗教工作>工作动态

潘国华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工作检查

【字体: 打印
2024-01-31 23:38 三亚统一战线

2024年1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国华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工作检查。


潘国华先后来到天涯区清真古寺、清真北大寺、南开清真寺和清真南寺,与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检查了场所用电、用气等情况,认真排查电气线路、建筑结构、预警设备、消防通道、灭火器配备等方面的安全隐患点,对于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整改措施和具体任务要求。


潘国华强调,春节临近,到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参加宗教活动的“候鸟”信众增多,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尤为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安全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要科学制定安全保障预案,聚焦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建筑安全等重点工作,严格现场管控,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苗头;要压紧压实属地安全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入开展地毯式排查,坚决杜绝监管走形式、检查走过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宗教事务局局长彭建军,天涯区、市伊协以及各场所相关负责人参加。


供稿:市委统战部宗教事务二科/孟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