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宗教工作>工作动态

市委统战部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

【字体: 打印
2024-02-02 22:43 三亚统一战线

为切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2024年2月1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邢曾明带队前往基督教红沙堂和港门村活动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宗教事务局局长彭建军带队前往南山寺和南开清真寺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各宗教活动场所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暂停活动期间电气设备是否关闭,防火巡查记录是否详实,安全教育培训是否落实等情况,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宗教场所负责人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严格履行安全责任制度,坚持抓细节、重实效,立即开展整改工作,不断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全力维护教职人员、信教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检查组指出,各区宗教事务部门要积极开展安全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传工作,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完善制度机制,配齐配全设施,切实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有序运行。


崖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显同等参加检查活动。


供稿:市委统战部宗教事务二科/孟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