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宗教工作>工作动态

潘国华率我市伊斯兰教界代表人士赴云南学习考察

【字体: 打印
2023-03-08 21:45

2023年2月27日至3月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国华率我市伊斯兰教界代表人士到云南学习考察,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学习借鉴各地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我国宗教中国化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考察团一行在楚雄栗子园龙江清真寺考察调研


考察团一行先后赴楚雄彝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和昆明市,与当地统战、民宗部门和宗教界人士座谈交流,实地考察各地宗教活动场所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领宗教界人士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战略部署,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考察团一行在巍山县小围埂清真寺考察调研


潘国华在调研中强调,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要聚焦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自觉遵守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主动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做好教义教规阐释的文章,进一步提升宗教活动场所依法管理水平,积极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聚心聚力、正言正行,持续巩固和发展我市民族和睦、宗教和谐、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考察团一行在昆明迤西公清真寺考察调研


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李浩等代表人士纷纷表态,将认真学习各地清真寺在坚持中国化方向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水平,主动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做好各项工作,引领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决不触碰政策法规红线,争当深入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实践者和维护者,为三亚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做出贡献。


市伊斯兰教协会、各清真寺领导班子成员和宗教教职人员等24人参加活动。


供稿:市委统战部宗教事务科二科/李邦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