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港澳台侨

三亚市“五侨”联席会议暨2024年侨务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4-03-13 20:39 三亚统一战线

2024年3月13日上午,三亚市“五侨”联席会议暨2024年侨务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侨务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国华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涉侨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统筹推进,在拓展联谊渠道、涵养侨务资源、助推招商引资、解决难点问题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三亚海外“朋友圈”持续壮大,为三亚当好自贸港建设标杆和转型发展示范作出了贡献。


潘国华强调,做好2024年全市侨务工作,对于助推三亚高水平对外开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全市各涉侨单位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协同推进、真抓实干,不断推动侨务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中心大局,坚持“国内海外并重、老侨新侨并重”,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用好侨务资源、聚集侨界力量,探索打造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服务平台,引导优势力量向重点产业聚集,全力助推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大侨法宣传力度,提高为民解难能力,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大侨务观”,坚决守住风险底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做好自贸港建设背景下侨务工作的能力水平,为三亚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贸港科创高地注入新动力。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杜国平主持会议。市“五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相关涉侨单位负责人,各区委统战部、育才生态区工委宣统部分管侨务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


供稿:市委统战部华侨事务管理科/黄卫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