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港澳台侨

三亚市海外联谊会第七届理事大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3-12-16 22:23 三亚统一战线

2023年12月16日,三亚市海外联谊会第七届理事大会召开,109名来自港澳台和海外的嘉宾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海外联谊会会长潘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6日,三亚市海外联谊会第七届理事大会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三亚市海外联谊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潘国华当选为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邢曾明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唐跃峰、邢益成等24人当选为副会长,陈武当选为监事长,聘请李正慈、黄国胜等16名港澳台海外知名人士担任名誉会长。



潘国华为名誉会长颁发聘书


潘国华指出,过去7年来,三亚市海外联谊会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以乡情、亲情、友情为主线,充分发挥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在壮大爱国爱乡力量、服务中心大局、维护国家核心利益、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加快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潘国华强调,今后五年,横跨全岛封关运作前后,是三亚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贸港科创高地的关键期。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需要全体理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不懈奋斗。要立足三亚、面向世界,继续发挥智力、资金、资源、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深度融入发展大局,齐心协力共创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传播“三亚声音”、讲好“三亚故事”,深入推动港澳台和海外各国与三亚互利合作,齐心协力共谋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发展大计;要坚决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聚焦争取人心多做团结工作,齐心协力共担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民族大义;要把发展、行动、团结、服务有机融合起来,不断提升联谊会的创新力、凝聚力、影响力和辐射力,齐心协力共建新时代海外联谊社会团体,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三亚实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七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合影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邢曾明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钟七红作工作报告。



供稿:市委统战港澳事务管理科/文祺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