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统战动态

潘国华赴港参加联谊活动

【字体: 打印
2023-09-20 23:28 三亚统一战线

2023年9月1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国华受邀赴港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暨香港三亚同乡联谊会成立16周年联谊活动。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香港中联办社团联络部副部长黎宝忠市政协副主席许克峥等出席活动。




联欢会,潘国华代表三亚市委、市政府致词,向香港三亚同乡联谊会成立16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旅港三亚乡亲和与会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向香港中联办和港澳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三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高度赞扬了联谊会近年来在经济建设、文化交流、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爱心助学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



潘国华一行到香港城市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潘国华表示,当前三亚正乘着自贸港建设的东风,迎来了更大发展机遇和空间,希望联谊会继续高举爱国爱港爱乡的鲜明旗帜,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始终做“一国两制”的忠诚捍卫者、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定守护者,积极探索在“一国两制”新阶段更好发挥乡情优势的新方向新路径,把握时代机遇、厚植家国情怀、汇聚智慧力量、拓展团结合作,积极宣介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和投资新机遇,进一步推动琼港实现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助力家乡发展和个人事业壮大的“双赢双丰收”。三亚市委统战部也将认真履职尽责,继续为大家牵线搭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潘国华一行到香港海南商会走访调研


香港三亚同乡联谊会会长唐跃峰表示:香港三亚同乡联谊会将继续秉承爱国爱港爱乡初心,举办更多的活动,加强联谊、服务乡亲,为实现民富安康、和谐社会的目标不懈努力,为推动香港和三亚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积极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潘国华一行到香港海南省同乡协会走访调研


在港期间,潘国华率队开展了招商引资、走访慰问、联系交流等活动,向香港企业家和琼籍港澳乡亲宣介海南自贸港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和成效进展,围绕区域位置、产业格局、营商环境、人才引进等方面,阐述三亚创新创业投资的优势,并赠送了招商引资宣传资料,鼓励广大香港企业家和青年人才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为谱写“三亚篇章”作贡献。



潘国华一行到太古集团国泰航空公司走访调研


香港企业家和琼籍乡亲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联谊活动,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前景充满信心,将把握好绝佳机遇,充分发挥优势,运用资源,团结旅港乡亲,发动香港企业家和青年人才一同参与三亚经济社会发展,为助力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市委统战部港澳事务管理科/文祺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