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非公经济

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工商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4-01-04 22:16 三亚统一战线

2024年1月3日,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工商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刚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唐泽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公安局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通报了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就加强警企共建、强化普法宣传、探索柔性执法、护航企业发展等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结合实际情况,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郭刚强调,执法部门要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在监管中改进服务,在服务中加强监管,进一步完善诉求受理、督办、反馈机制,做到“遇事有好的态度、做事有快的行动、干事有好的结果”,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他表示,要认真梳理民营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进行研究,认真抓好落实,不断提升依法治理水平,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唐泽指出,市工商联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聚焦企业发展经营中的难点堵点,主动解企忧、纾企困、暖企心,当好“娘家人”“贴心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家增强法治思维,树立诚信守法的良好形象,实现企业更稳定、更有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执法部门、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共同营造健康有序、法治规范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机构、科室负责人,以及50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商(协)会负责人参加座谈。


供稿:市工商联/邓可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