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市委统战部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字体: 打印
2024-01-20 21:05 三亚统一战线

2024年1月1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国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统战部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听取了市委统战部第一党支部书记作的述职报告,支部党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最后,按照要求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潘国华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相关科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自我批评不讲空话套话,直指问题,敢于揭短亮丑,见人见事,真正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潘国华强调,统战部是党的政治机关,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统战干部是党的政治工作者。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以致用,提升能力素质,在深学细悟中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的本领,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统一战线落地生根;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创新打造特色党建服务品牌;要加强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廉洁从政和拒腐防变的意识,坚决纠治“四风”顽疾,真正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为三亚当好自贸港建设标杆和转型发展示范凝聚广泛的力量。


供稿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吴俊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